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2022年6月29日下午,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在临湖轩会见张治礼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参加会见。

龚旗煌对张治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大学与云南省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成绩斐然。党的十八大以来,北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成效显著。未来北大将持续不断巩固和深化省校合作成果。

会见现场

龚旗煌会见张治礼

张平文指出,希望云南省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发挥中国天元数学中心引领作用,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云南省基础科学领域的发展。

张治礼感谢北京大学多年来对云南省的支持。他表示,自2013年定点帮扶弥渡县以来,北大为弥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云南省将继续全面推进与北大的合作,希望北大充分发挥在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云南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切实推动省校合作各项成果落地。

合影

会见前,教育部、云南省举行部省战略合作第一次会商会议,进一步深化云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及部属高校的合作交流成果。龚旗煌、张平文线上出席会议,龚旗煌代表北大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城市与环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