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大学生物医学成像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7月9日,北京大学与法国文理研究大学(Paris Sciences & Lettres-PSL University)在法国巴黎签署合作协议,就“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以下简称“成像设施”)建设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就国家级成像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合作,共建国际一流的生物医学成像中心。同时,双方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生物成像技术研讨会,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710152849.jpg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PSL下属的法国居里研究所是国际上生物医学成像的最顶尖研究机构之一,依托其建设和运行的法国国家成像中心更是国际上一流的成像技术研发及应用平台。此次北京大学与PSL签署共建协议,将在前沿生物显微成像技术及设备的研制上展开联合攻关,具有重大的国际科研合作意义,将促进中法两国在前沿技术领域的深入战略性合作。

该协议由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与PSL大学校长Alain FUCHS签署。法国居里研究所所长Bruno GOUD,法国国家成像中心负责人Jean SALAMERO,法国国家设施巴黎中心主任Ludovic JULLIEN,法国国家设施巴黎中心副主任Laurent BOURDIEU,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成像设施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和平,法语系主任、法兰西学院院士董强,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成像设施副总指挥雷鸣,成像设施副总工程师孙育杰和成像设施研究员陈良怡等出席签约仪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