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双措并举打造就餐新体验

为满足校内师生多样化就餐需求,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会议中心近期在勺园和中关新园餐厅分别推出两项餐饮新举措,为师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就餐选择和颇具科技感的就餐体验,以美味佳肴和贴心服务温暖凛冽寒冬。

美好的早餐时光慢享受——勺园中餐厅南北早餐

10月20日,勺园中餐厅南北早餐试营业,宽敞明亮的就餐环境、充裕的就餐时间以及让人垂涎的南北早餐美食,吸引到众多师生前来打卡。

就餐现场

试营业首日,早上6点半,餐厅门前就排起了长队,前来品尝的师生络绎不绝。堂食早餐按照地域特色推出了粤式早茶、京鲁传统、川扬早餐、养生早点,每个大类里包含了近十种菜样,同时搭配有物美价廉的沁著茶品,与鲜甜的粤式早茶最相宜。前来就餐的师生纷纷表示“许多菜样很好的还原了地域口味,品尝到了家乡的味道”。为了让每日上班或赶早课的师生品尝到美食,勺园特别推出了四种外带打包优惠套餐,即提即走,为师生提供更多便利和选择。

南北早餐

南北早餐营业时间从早上7点持续到10点,延长早餐服务时段,解决了校园早餐“空白”时段问题,一方面有效缓解校园食堂早高峰就餐压力,同时也为休息晚起的师生提供一个就餐场所和选择,有充裕的时间慢慢品尝美食,在温馨舒适的环境里看看书、聊聊天,享受一天中最美好的早餐时光。

忙碌的后厨

在筹备前期,餐厅通过“招兵买马”引进了技艺精湛的地方面点师,还特别聘请到粤式早茶师傅。在研发过程中,大厨师傅们反复研讨菜单、完善品类和菜样,调整菜品味道和口感,力争还原烹制手法,确保地方早点“原汁原味”。餐厅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多次进行开业预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早上5点半,餐厅就早早的开始了营业前准备。厨房里,各种小点现场包制、各式早茶调味入屉、蒸车和炉灶起火烹调各式汤底和卤汁;前台服务员认真对照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指引,逐项落实,对餐厅环境、桌椅和所有餐具用品等进行消毒,同时餐桌上配置了公筷和口罩袋,确保一早前来就餐的师生吃的安心、放心。

工作会

好评与建议

据统计,勺园中餐厅南北早餐试运行一个月以来,累计接待校内师生用餐已超过5000人次。勺园微信公众号还收到很多留言,大家为南北早餐点赞,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勺园将根据师生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调整、推陈出新,努力将南北早餐做得更有特色,更加贴合广大师生的口味和心意。

科技助力餐饮智变——中关新园和园餐厅送餐机器人

“好萌啊,送菜小人会喵喵叫呢!”小女孩拉着妈妈的衣角,迫不及待地展示在中关新园和园主题餐厅的新发现。其实,这个身高1.2米会喵喵叫的小人便是和园餐厅新引进的全维感知送餐机器人。

为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餐饮服务及就餐氛围,11月24日,中关新园和园主题餐厅“聘用”的两名送餐机器人正式上岗,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取名为“和宝”“园宝”。六轮移动机器人拥有极致的萌系设计,内置全维感知系统和AI语音模块,声、光、触、画多模态交互。

全维感知送餐机器人

实操体验

从后厨服务员将餐食放在送餐机器人手中,到机器人平缓地开始沿着路线前行,不到15秒便移动了5米。机器人伴着歌声将餐食送到客人身边。在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提高效率的同时,增加了新颖的科技感,让送餐服务在人机交互中更有趣味和“温度”。

送餐互动现场

“用餐客人都觉得很新奇,不仅仅是孩子,师生们也会与‘和宝’‘园宝’进行互动问一些有趣的问题,比如今天几号?与送餐相应的托盘是否亮灯等。”服务员在介绍时也不忘提醒说,“对了,我们不建议与机器人追逐或挡路,他俩是餐厅新的一员,也是有服务任务在身呢!”

随着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趋于正常,用餐需求不断增加,会议中心将继续丰富服务产品,创新服务形式,带给广大师生更加美好的就餐体验,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做到“食”全“食”美。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