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单位)”,北京大学杨芙清院士、高文院士、肖建国教授、李晓明教授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个人)”

2022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称CCF)创建60周年。8月6日上午,CCF在苏州CCF CCB(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创建60周年庆典活动。

为表彰在过去60年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创建和发展过程中,为学会各级各类工作机构和重要项目及关键事项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学会特别设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

其中,北京大学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单位)”,北京大学杨芙清院士、高文院士、肖建国教授、李晓明教授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个人奖”。

杨芙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CCF会士

杨芙清教授对CCF成为全国一级学会后初期的发展及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CCF会士

高文教授曾担任CCF理事长,对CCF的治理及领导CCF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肖建国,北京大学教授,CCF会士

肖建国教授对CCF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改革和发展及促成方正集团资助王选奖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晓明,北京大学教授,CCF会士

李晓明教授对CCF的治理、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发展及导教班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CCF创建60周年奖励工作组领导下,CCF成立了提名工作组和评选工作组,经过提名、评选、审核、批准程序,评出了该奖项,其中个人60位,单位11个。

名单来源:

回望60周年,CCF感谢您!| CCF创建60周年

详细来源:

感谢和铭记——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及单位(五)

感谢和铭记——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及单位(三)

感谢和铭记——CCF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及单位(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