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11月9日,机关党委在老生物楼108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精神,并就前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机关党委全体成员、机关工会和机关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巡视办公室主任胡少诚作为联系机关党委的学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胡少诚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北京大学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委工作制度》要点,报告了学校内部巡视与机关工作的内在联系,希望进一步促进贯通协同高效。

与会的各位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工会和机关团总支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和分管领域汇报了思考和感悟。刘旭东指出,通过初步学习,一个最强烈的感受为:“两个确立”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条明显主线。“两个确立”是在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5年辉煌成就基础上得出的现实结论;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历史性变革基础上成功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不断开辟;是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问题与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十二个方面重大部署的重要指针与行动指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风雨无阻向前进。

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努力学深悟透,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要带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机关开展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

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周有光围绕“团结”这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注意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团结的重要性,要求“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他还就审计工作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王天兵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下功夫。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我们思考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机关党委群工委员迟春霞关注了报告中有关继续教育的内容,肯定了继续教育对于促进人的知识能力更新提升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对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机关党委宣传委员刘鹏认为,报告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功能,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

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团总支书记朱博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继往开来,绘就新征程,发令新起点,我们必将一往直前,从胜利走向胜利。报告中特别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机关团总支书记,将继续鼓舞广大机关青年教职工,与大家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和大家一起,用青春书写绚丽之花。

机关工会主席田越重点关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群团组织相关的段落、内容,“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论述,为工会怎么做和为什么这么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会议还集体研究了《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接下来,机关党委将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建设各方面,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机关建设发展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动力。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提高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改革创新能力,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