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全院上下引发强烈反响,全体党员同志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纷纷表示,将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做到“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

院党委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统筹抓好推动落实,真正把全院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统计室党支部 麻莎:11月12日上午10时,统计室党支部一起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以历史为主题,主要议程是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民族危亡之际,革命先驱们挺身而出,为的是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

疫情以来,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我们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胸内一科党支部书记 卓明磊:在中国共产党世纪华诞之年,全会的胜利召开再次给大家注入新的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心空前凝聚振奋。新冠疫情以来,我国以举国之力防控疫情的扩散,成为世界各国的典范。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卫生队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机关一党支部 闫静怡:知古鉴今,启迪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淋巴肿瘤内科党支部 丁红红:回顾党一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经历的辛酸岁月,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党组织的一员,同时作为一名医生,我会牢记“没有天降国运,只有战斗不息”的时代心声。在时代的洪流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断精益求精、精进专业技能、改善沟通技能,为患者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一党支部 刘萌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2021年底,身处“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十字路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再次给我们总结了过去的成功经验,描绘了未来的伟大蓝图,更重要的是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坚定了广大党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只要跟党走,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

淋巴肿瘤内科党支部 丁宁: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作了总结凝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以来,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未来在第二个百年之路上,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淋巴肿瘤内科党支部 应志涛: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指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对于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布局民族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应该响应党的号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淋巴肿瘤内科党支部 李玲玲: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会作了说明。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坚持初心,始终做正确的事。在疫情不断的现在,作为护士的我,哪里需要去哪里,时刻准备着,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介入党支部 赵永力: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听取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每次开这样的会议我都为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每次会议后我们的国家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实现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和分工。而作为一名护士,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思想和意识上同党保持一致。我们才能与时代融为一体,成为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务实担当,充满激情,处处发挥带头作用。

介入支部 闻利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党和人民已经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就是最好的启示录,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根本宗旨,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认真履责,作为一名基层护理管理者,不忘推进护理工作发展的初心,完成传授知识,创新理论,培养人才的根本任务。

研究生党总支 国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百年奋斗,世纪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的伟大胜利,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应当紧跟党的步伐,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书写优异答卷。

中西医结合科党支部 李占东: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点中西医结合科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召开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肯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统计室党支部 孟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追溯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党的百年斗争经验,着眼于未来中国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

目前,我们国家正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要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结历史经验弥足珍贵。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继续保持成功,是对践行初心最好的诠释。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用奋斗和奉献铸就了我们的成功!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的为民精神;邓稼先的“要是有来世,我还是选择中国,选择核武器”的执着精神,成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佳绩。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传承前人伟大的守业精神,创业精神。既要有传承,也要敢于创新,从几千年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是新时代对共产党人的新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成就我们的中国梦。习总书记曾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时刻把人民的利益置于首位,也是紧紧依靠着人民跨过了一道道坎,登上了一座座高山,实现了一次次伟大的飞跃,让中国从“弱小”走到“强大”,这一份百年述职,沉淀的是百年的结晶,彰显的是拼搏的精神。

药理输血支部 郑楠:11月12日,我支部党员在工作岗位上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党员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统计室党支部 王小艺:梦想照进现实,只因奋斗从未停歇。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党的百年经验,总结出了“十个坚持”,这是中国共产党用汗水和泪水总结出来的,这是经过历史长河锤炼的,这是我们党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欲事立,须是心立。”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入第二个百年的奋斗历程,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全党任重道远更要不忘初心,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利用历史创造的优秀经验,结合新时代形势,坚持开创创新,创造新的历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见证了中华民族的飞跃发展,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唯一正确的选择,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边干边总结,提升自我,满怀信心,勇于前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