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副市长访问北京大学

12月21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率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聂新平一行。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副校长张平文,校长助理孙庆伟等陪同会见,党办校办、科学研究部、科技开发部、深圳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进一步探讨合作事宜。

郝平首先对聂新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始终引领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不仅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奇迹,也留下了丰厚的改革经验和创新基因。2001年,北京大学与深圳市探索共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战略决策咨询、科研和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聂新平向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聂新平表示,北京大学是世界一流学府,人才、科研和教育实力雄厚,他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深圳市将在空间、资金和运行机制等方面给予北大更多支持,推动深圳市与北京大学各项合作的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詹启敏、张平文、孙庆伟介绍了进一步合作的相关情况。郝平希望通过此次的深入交流,能够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会前,聂新平一行考察了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碳基电子学研究中心、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聂新平一行调研北京大学碳基电子学研究中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