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邓旭亮: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我是医药卫生界的一名新任委员,也是一名口腔专业的大夫。从“口腔大夫”到“政协委员”,这是一个全新的身份和开始。身份有变,初心仍不变,那就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邓旭亮

今年是我履职的第一年,能在全国政协这个国家级高层平台上围绕医疗卫生领域发展建设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我人生的光荣和自豪。履职建言也将使我更加了解来自医疗卫生行业的心声,持续强化我自身为国为民的责任担当。作为新任委员,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新政协委员,学习是第一要务。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学习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做调查研究,努力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者。做一个懂政协、会协商、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我自己将持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与智慧在口腔医疗卫生领域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尽职尽责,不忘本职工作之初心,不负政协委员之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持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邓旭亮系北大口腔医院副院长

deb85abfd2964d8aa0bc14e3f647318c.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