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网等平台自行观看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聚焦一个前所未有的宏阔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们党通过百年奋斗积累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鉴往知来,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中心全体党员收看直播

身为新时代党员,学习新思想,关注国家发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政教育是我们工作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直播会议后,中心党总支引领全体参会人员第一时间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抒发感想。

此次会议直播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帮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将带领全体党员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坚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加快推进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部分党员感言: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这次通过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必将引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我们要立足本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一往无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世界,观察中国社会,我们将无往而不胜,这一点也是相当重要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将在明年召开。这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将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按照决议的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营养、坚定信念、敢于迎难上、扛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导向,工作中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服务北大师生,做好后勤保障。为北大“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中国道路,永远跟党走。”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使我更有信心正确面对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坚定了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决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运行业务如何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单位的发展工作等等。我想接下来党支部应该组织党员进行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力争学透决议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会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部我们党百年奋斗史。正是因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砥砺奋进,以大韬略统筹发展、以大情怀践行人民至上,我们的事业才能勇往直前。作为北大后勤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始终如一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冲上前、打头阵,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国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甘于奉献,为创设美丽校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创更加辉煌的业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了,会议决议响亮发出了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大境界和“不负人民”大作为,带领党和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我们这一代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校园绿化美化工作的持续提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建党100年来,在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共产党人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取得重大成就。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负责学校200号3550亩荒山绿化、护林防火、苗圃一系列工作,能艰苦奋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既是荣誉,又更让我深感责任的重要。我要更加鞭策自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成好党和单位交给我的任务。”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