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驻华大使舒尔什·赛义德访问北京大学

2021年12月1日,伊拉克驻华大使舒尔什·赛义德(Shorsh Said)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等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

郝平会见舒尔什·赛义德

郝平对舒尔什·赛义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大学拥有中国高校建立最早的阿拉伯语专业,半个多世纪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很多深耕于各个领域的阿拉伯语人才,他相信北京大学和伊拉克高校可以在高等教育、文化交流、文明对话、阿拉伯语言与文化研究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欢迎伊拉克选派更多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来到北大交流。

舒尔什·赛义德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国和伊拉克长期保持着在经济、政治、文化各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他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未来希望深化北京大学与伊拉克高校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并诚挚邀请北大将优秀的学术资源带到巴格达,让伊中两国的高等教育交流迈上新台阶。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王锁劳,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任、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吴冰冰,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会见。

合影

会谈后,舒尔什·赛义德一行来到文史楼与北京大学2020级阿拉伯语系本科生亲切交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