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暨“强国有我,共赴未来”新传志愿者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

4月2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暨“强国有我,共赴未来”新传志愿者宣讲团成立仪式在蒙民伟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陈刚,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副书记卢亮,团委书记王祯,团委副书记张冉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及第21期团校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吴文意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北大新传人的冬奥二十四时》,从冰立方到鸟巢,从开幕到闭幕,北大新传人活跃在北京冬奥会的台前幕后,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谱写了北大新传人的冬奥二十四时故事。

下午两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宣讲好、践行好“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学院决定成立“强国有我,共赴未来”新传志愿者宣讲团。陈刚为宣讲团授旗。

授旗仪式

唐金楠以“祝贺”“传播”“向未来”3个关键词寄语与会同学。他对所有参与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工作中来的志愿者、实习生、开幕式演职人员表示肯定,祝贺各位志愿者能够在冬奥这场盛会中展现北大青年风采、在志愿服务中找到自身价值,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他指出,北大新传人在冬奥会中牢牢把握了时代机遇,用青春献礼冬奥,以奋斗铸就辉煌,没有辜负时代使命,今后应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冬奥故事的二次传播者、冬奥精神的宣讲者,讲好新传故事、北大故事、中国故事。他结合自身经历劝勉广大同学,要把冬奥精神转化为自身发展、学院发展的长期动力,每一代北大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际遇和使命,但相同的是每一代北大人都不会辜负时代、辜负使命。

唐金楠致辞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过程中,北大新传学子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倾情奉献。5名学生志愿者、1名开幕式表演人员、3名赛时实习生、10余位院友在各自的岗位上点燃热情,展现了北大新传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卢亮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志愿者标兵”的决定》,授予爱丽克斯、王刚、王秋鹏、韩旭、郭雯雯、朴智秀、高子涵、魏梦尧、福川美希9位同学优秀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学院号召全院同学以先进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实践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卢亮宣读表彰决定

陈刚、唐金楠为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标兵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标兵颁奖

王祯介绍了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情况。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为上好冬奥大思政课,学院搭建了志愿者展示平台、骨干锻炼平台、集体学习平台、院友联动平台,展现冬奥志愿者风采的新传故事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以基层团组织为阵地的冬奥主题团日活动让北京冬奥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一个群体。冬奥虽已落下帷幕,但新传人关于青春和奉献的故事仍在继续。

王祯发言

在新传冬奥故事宣讲环节中,新传冬奥志愿者讲述了关于“责任与使命”“奉献与担当”“严谨与专业”的冬奥故事。福川美希担任国家游泳中心赛事领域志愿者,友爱的志愿者大家庭、冬奥组委提供的大力保障、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在让她感受到家一般温暖的同时,也让她深刻体悟保持责任感与使命感的真正含义。

福川美希发言

高子涵作为反兴奋剂检查陪护员,坚守志愿底色,提升服务能力,展现中国形象;作为新传人,发挥专业能力、传递中国声音、讲好冬奥故事;作为一名研究者,她分析志愿心理、探寻北大特质、留存冬奥遗产;她以多种角色参与其中,在丰富自我的同时服务冬奥。

高子涵发言

魏梦尧在礼宾工作中切实遵循“机灵、精致”的工作要求,既有向来者介绍冬奥规则时的热情接待,也有悬挂旗帜、布置场馆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特殊的工作经历也让她对时代和历史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

魏梦尧发言

在冬奥组委度过的500天,韩旭作为市场开发部的工作人员,为冰墩墩、雪融融的营销尽心尽力;作为赞助商服务助理,她积极做好沟通和协调。参与本次赛事让她深刻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精神,也感受到圆满的盛会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参与和付出。

韩旭发言

王刚在本次冬奥中完成了数十篇公文写作,也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联络沟通的能力,他撰写的冬奥新闻稿得到了官方媒体报道。每天通勤两小时的冬奥生活虽然辛苦,却激情澎湃,他将继续带着感动的力量,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王刚发言

王秋鹏在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参与编辑的应急预案手册,得到了运动员的高度肯定;在调度中心对外联络组,他负责与外国友人沟通,如许多冬奥志愿者一样,在除夕夜履行“站好这一班岗”的承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农历春节。

王秋鹏发言

郭雯雯以生动有趣的细节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冬奥回忆,这次冬奥会给了她更多与记者交流的机会,也让她更深刻地理解了媒体人对职业的热爱。许多以物易物、礼尚往来的瞬间,一份份带着温度的礼物也让世界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郭雯雯发言

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但志愿服务没有终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也必将一直延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北大新传人将始终秉持慎终如始、求实创新的态度,夯实理论修养、锤炼专业技能,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服务人民的志愿活动,用行动书写青年担当,用青春谱写时代新篇,努力成为有格局有气场的新传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合影

专题链接:冬奥与北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