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关怀不打烊——北京大学24小时防疫热线守候学子安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开通了北京大学24小时防疫热线电话,全天候持续守候燕园学子安康。“010-62756372”,不再只是一串简单的电话号码,也见证了过去近三个月里、24小时不间断为北大师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的温暖坚守。

学生工作部通过防疫热线、院系联络员,每日及时收集、汇总、解决、反馈来自境内外北大学生的各类问题3000余条;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共为校外学生寄送电脑、书籍、重要文件、证件1350余次,代取快递包裹、信件750余件;开展校园免费上门理发服务;学生工作系统、各院系多次赴各校区,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发放保温饭盒、水果和防护口罩等物资……

防疫热线海报

防疫热线值班要求值班辅导员们24小时在岗,电话即时接听,邮件一般在半小时内回复,通过热线电话、邮件、校园网络(未名BBS和树洞为主)、院系直接反馈等各个渠道收集各类学生问题,所有问题及时记录、第一时间反馈相关部门或院系进行答复。为更好地保障师生在线帮扶的需求,学工部及时协调联系中国联通提供增加分机业务,自1月27日16:31起,为值班热线电话新增4部同时接听分机,确保高峰时段热线电话畅通。

24小时防疫热线4部分机确保热线畅通

学生工作系统、各院系为学生寄送口罩、书籍等物资

为留校学生发放保温餐盒

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为保障居家生活的北大学子安心学习,辅导员们化身“邮递员”,每天为同学们寄回学习和生活用品;提供“家政服务”,为同学们浇花、整理书桌、取送物资、清理垃圾;化身“外卖小哥”,为留校学生一次次送去物资和慰问。学生口中“万能辅导员”的背后,是赤诚为学生服务、踏实为校园守护的青春力量。

“辅导员24小时图鉴”系列漫画节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北大人正在各条战线上与疫情“战斗”。忙碌而温暖的北大人身影,致敬平凡而伟大付出。每一位服从安排、居家不停学不停研的北大学子,每一位坚守岗位、守护燕园净土零感染,等待学子平安归来的教职员工,每一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援鄂抗疫北大医护工作者,都是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北大担当者。

燕在四海,风雨同行。北大24小时防疫热线和辅导员们将继续守候每一位北大学子,有任何问题,请随时拨打62756372。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