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活动举行

2022年6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活动在行政楼二段301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罗友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党委副书记刘东明,心血管内科资深教学专家毛节明,普通外科资深教学专家徐智,大内科、骨科、妇产科、儿科等科室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生代表以及40名候选教师现场参会,全院各科室教学骨干线上参会。会议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育处处长韩江莉主持。

首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活动首先由医学生根据见习、生产实习期间临床教师日常带教的情况进行提名,然后以科室为单位对提名教师进行审核、推荐,最终共40名临床教师入围,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沈宁在致辞中强调,医学生见习和生产实习是医学教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临床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医学生的培养质量,是医学人才培养的基础,本年度开展首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活动,旨在更好地提高本科生临床教学水平,增强临床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40名教师依次上台,就“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汇报和答辩,有的风趣幽默,有的大道至简,有的情真意切,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现场专家和学生评委分别进行点评。他们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此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教学相长,促进本科生临床教学水平逐步提高。

刘东明宣读评选结果。根据学生们对临床教师日常带教情况的提名,邓绍晖等3名教师获得“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最受学生欢迎奖”。 根据现场投票环节按成绩排序,李丹等12名教师荣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

罗友晖作总结讲话,她对所有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对未来北大医学招生的十足信心。

临床教师身兼多重角色,他们既是医生,又是教师,他们在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言传身教,本着“医者济世,师者厚德”的原则,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育人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不断探索实践,改革课堂教学,强化临床教学,为祖国医学人才的培养贡献了力量。

附获奖名单: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

李丹(心血管内科)崔龙(普通外科) 叶珊(神经内科)唐彦超(骨科)

李萌(妇产科) 曲音音(麻醉科)汪宇鹏(心血管内科)颜野(泌尿外科)

王玉洁(麻醉科) 任川(心血管内科) 冯辉(骨科) 张慧(儿科)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优秀指导教师最受学生欢迎奖

邓绍晖(泌尿外科)陈扬(妇产科)俎明(消化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