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2021届毕业典礼举行

7月7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医院五官科楼科学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付卫,副院长沈宁、宋纯理,党委副书记刘东明等党政领导,优秀导师代表,各纵向班班主任以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2021届全体本科、硕士、博士、规培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北医三院副院长沈宁主持。

典礼现场

乔杰致辞

乔杰代表学校和医院致辞,她向2021届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乔杰说,毕业于今年的各位都是幸运的,大家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辉时刻,并正在见证历经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她向各位毕业生们分享了三院人当有的志气、骨气与底气,希望大家有志气去成就最好的自己,实现价值;同时一定要保有骨气,恪守医道;最后希望大家以坚实的底气,胸怀博大的格局,向着未来放手一搏。她强调,生逢于盛世当不负盛世,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樊东升教授作为优秀导师代表从师长的角度寄语毕业生。他表示,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度过的学习生活教会了同学们逻辑严密的医学思维,为大家打下了扎实的知识基础,这些必将促进同学们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对于复杂的临床问题和深奥的科学问题,希望毕业生们始终保持对探索的热爱,保持对医学最初的好奇心,在医学的道路上始终如一,不忘初心。樊东升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愿你们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会议对11名荣获2021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同学和35名荣获2021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进行表彰。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临床医学八年制2013级张逸璇、2018级专业学位博士生刘冰川、2018级学术学位博士生班艺倩分别从临床、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学习中的收获,深情表达了对学校、医院以及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三位同学也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必将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悬壶济世为信仰,以科学研究为追求,以公众健康为使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健康守卫者而奋斗!

金昌晓在讲话中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愿,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时间点上毕业,站在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要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顺势而为,贡献青春和热血。他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坚持“三基三严”,做一名病人和社会信任的好医生;学会“存同求异”,发现更多的细节,更贴近病人,提供更贴切的服务,发扬“以患者为中心”的医院文化;并保持医学的温度,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和“敢为人先”的魄力。

王维民在讲话中祝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2021届毕业生们学有所成、学有所得。他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祝愿毕业生们在即将开启的人生中一路辉煌,鼓励每一位毕业生,做一名知感恩、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工作者,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义务,用青春的激情和过硬的本领开创人生新篇章。

毕业典礼在悠扬的院歌声中结束,所有的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一个个美好的瞬间。祝愿2021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专题链接:2021毕业季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