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乐”无界——北京大学新燕园中秋音乐会精彩上演

九州升明月,天涯共此时。2023年9月25日晚,伴随着天空中的一轮皎月,明“乐”无界——北京大学新燕园中秋音乐节在新燕园校区精彩上演。热爱音乐的北大中外学子用歌声和热情点燃了新燕园的夜晚,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多元文化碰撞与交融的视听盛宴,同时拉开了中秋佳节与国庆假期的序幕。来自海内外的上千名北大师生欢聚一起,共赴这场音乐盛会,迎中秋佳节,赏盛世婵娟。

演出现场

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涛,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副校长、新校区管委会主任张锦来到现场,为幸运观众发放餐饮中心制作的月饼礼盒,向大家送上真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为北京大学新燕园中秋音乐节正式启幕。本次音乐节还特别邀请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昌平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车拥军,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晓东以及关心支持新燕园校区建设发展的各方朋友和校内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莅临活动现场,与观众们一同观看精彩的演出,品尝月饼,享受团圆之乐。

校领导和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并为观众发放月饼礼盒

明月寄相思,歌声诉真情。音乐节伊始,颉家辉、俞欣怡、曹景和、虞韫嘉四位同学共同献上一曲《花好月圆夜》,用歌声带领全场观众走进欢庆中秋佳节的喜悦氛围中。江宇梁同学以一首《给你一点颜色》将观众们的情绪调动起来,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谷子钰同学的《光年之外》,使观众仿佛离开了喧嚣的尘世置身于空旷梦幻的宇宙中。姚岚同学与郭子昂同学合作带来《我的美丽》,向大家传递一种声音:勇敢做不被定义的自己。当We Will Rock You响起,全场观众跟随智能学院乐队,尽情释放激情,感受摇滚魅力。颉家辉同学带来粤语歌曲《红日》,鼓励大家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谷子钰同学用一首《乌兰巴托的夜》,带领观众一同去往夜幕下辽阔无垠的草原。虞韫嘉同学带来英文歌曲Don't Lose Ur Head,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许新哲同学的《月光》和《二十二》在观众的心中荡起层层涟漪。风雷街舞社用舞蹈《大家一起来跳舞》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俞欣怡同学的Who Says和韩语歌曲《名为你的诗》为现场热浪增火扬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方向博士新生、英国女中音歌唱家菲比为大家带来了法语的《卡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音乐跨越语言、跨越国界、跨越文化的无尽魅力。白板擦乐队带来歌曲Blank Space与《日不落》,尖叫声、呐喊声嗨翻全场。在火热的气氛中,全体演员登台合唱《燕园情》,“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台下,北大师生共同唱响最熟悉的旋律,用歌声抒发家国情怀,唱出对北大最深沉的热爱。载着音乐的美好祝福和观众的欢声笑语,“新燕园中秋音乐节”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

本次音乐节精心设置了多轮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多位“幸运儿”抽中华为产品、手机云台等惊喜大奖,现场笑声阵阵,热闹非凡。一位参加音乐节的同学表示:“第一次来到新燕园校区,玩得非常开心,音乐节现场氛围特别好,歌曲好听,非常国际化!为我们准备的‘中秋专列’、免费米粉也很贴心,希望有机会能再次来新燕园参加活动,下次争取中奖。”

现场观众

“新燕园中秋音乐节”是2023年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国际战略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国际合作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全面展现新燕园校区开放怀抱迎接全球学子姿态,深入感受中国传统佳节,打造融通包容的国际化校园,促进中外学子融通融合、互学互鉴。未来,新燕园校区将会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多元化发展平台,促进中外学子相互交流和建立友谊,营造美美与共的国际化校园氛围,让学生在这片崭新的沃土中播种热爱、收获梦想。

演职人员合影


国际战略年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