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采样更方便!畅春园园区增设核酸检测点

11月22日临近中午,畅春园宿舍楼下,同学们正排队测核酸,秩序井然。当日,学校在畅春园园区增设一处核酸检测点,时间为每天10:30—12:30,方便园区学生就近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

畅春园园区居住着1200余名硕士生、博士生,此前同学们每日需到校内进行检测。畅春园驻楼辅导员王迪介绍,学校及时回应同学们提出的希望减少入校频率的建议,在园区设立检测点,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大便利。

刚刚做完检测的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博士生缑梦克说,前几天要步行10多分钟到百周年讲堂做检测,有时会遇到队伍较长的情况,现在下楼就可以做检测,“节省了大量时间,学校的考虑很贴心”。

据校医院院长云虹介绍,随着北京疫情形势严峻,校内核酸检测压力持续增加。部分医务人员因疫情管理政策居家,也增加了工作难度。校医院在确保校内各点位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克服困难,抽调力量支援畅春园点位建设。学校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配合核酸点位筹备工作,21日下午完成检测棚搭建和相关设备准备,将医疗物资运送到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吃饭途中就可以顺便做核酸!”计算机学院博士生虎振兴表示,“博士生上课时间相对灵活,检测效率很高,没有出现等待时间过长。辅导员也会在群里及时通知大家,方便又暖心。”

倾听师生心声,回应师生需求。未来,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变化以及师生需求,持续调整优化核酸采样方案,尽可能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核酸采样服务。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