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奥,爱在昌平

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举办志愿者欢送仪式

3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组织国家游泳中心全体志愿者欢送仪式。驻地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各高校带队教师、驻地工作人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由驻地工作专班教育宣传组组长李和君主持。

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冬奥志愿者驻地是由北京大学主责的冬奥会官方驻地。在冬奥各上级单位、北京大学党委、11家志愿者来源单位、昌平区及马池口镇等部门的全方位支持下,驻地圆满完成了348名志愿者在冬奥、冬残奥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伊始,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专班负责人贾方健介绍了驻地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他介绍,北大昌平新校区冬奥志愿者驻地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参与人员多,驻地全体人员共449人,志愿者人数多、来源高校多、服务领域多;二是服务时间长,从冬奥会首场赛事到兴奋剂检测中心最后一班岗,驻地志愿者参与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全程保障工作;三是保障力量足,驻地运转前,北京大学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的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多部门无缝联动,全方位保障;四是上级关注重,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驻地筹备与运行工作,在驻地运行的各个阶段予以指导和关心。

驻地的平稳运行离不开参与其中的每个人的努力,贾方健对参与北大驻地建设的各位工作人员及配合闭环管理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在全体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驻地圆满完成了冬奥、冬残奥的保障工作。

贾方健介绍驻地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志愿者代表刘超、沈思宇、赵蔓讲述了参与冬奥、冬残奥服务保障的故事,表达了对驻地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感谢,分享了参与国家重大活动的感受和体悟。

志愿者代表发言

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的志愿者刘超分享了冬残奥会最后一天升起中国国旗的激动与骄傲,表达了对驻地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敬意。驻地餐厅前“一百年正青春”的大字令他倍感激励,驻地洋溢的青春力量让他深受感动。青春因奋斗而无悔,未来,他将继续带着这份感动与骄傲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志愿者代表沈思宇细数了在驻地生活的点滴,她表示,盛会闭幕、未来已来,“双奥之城”北京用一份精彩答卷点燃了舞动冰雪的激情,照亮了砥砺前行的征程,期待大家能够在明媚的春光中共赴美好前程。来自北京大学的志愿者赵蔓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台前幕后、赛场赛外,与志愿者、工作人员同吃住、共战斗的瞬间,她将驻地生活比作入住之初所领取的绿植——柔软又顽强。她表示,最美的青春是奉献,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历,将会成为每一位志愿者值得铭记一生的青春记忆,而对于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她来说,这份记忆也将化作激励她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驻地工作人员代表、医疗团队组长李知明分享了在驻地工作与生活的感受。在驻地医疗岗位上,他见证了“双奥之城”的奇迹,收获了志愿者们舍小我为大家,坚持上岗的感动,更难忘与驻地工作人员们朝夕相处、共同奋战的每个瞬间。他表示,驻地零感染的圆满,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希望大家能够继续认真执行防疫规定,共同取得最后的胜利。

李知明发言

来源高校教师代表、对外经贸大学辅导员闫奕超表达了对冬奥盛事、驻地专班、驻地师生的感谢。生逢盛世、参与盛事,作为高校辅导员,他将会继续将学生放在心上、将使命担在肩上,用全心全意的热情,与青年比肩、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

闫奕超发言

来源高校教师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辅导员田汶鑫宣读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给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志愿者驻地的感谢信。

田汶鑫宣读感谢信

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工作专班及来源高校教师为来自11所高校和单位的志愿者代表颁发表扬信,同时为各领域工作人员代表颁发感谢信,并合影留念。

来源高校教师代表、外交学院张心怡宣读志愿者表扬信

颁发表扬信及感谢信

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经理鞠晓作总结发言。他用“坚守”和“团结”两个关键词致敬驻地全体志愿者、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冰新一代”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用“志愿蓝”擦亮了“双奥之城”的“金名片”。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闭环内外师生和工作人员用团结的力量保障了驻地近60天的连续平稳运行,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一起向未来”的冬奥主题口号,更彰显了天下一家、命运与共的团结理念。

鞠晓表示,参与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是一次知行合一的生动实践。志愿者能够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任务,靠的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坚定信念。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志愿者以爱国热情展现青年担当,砥砺奋斗、躬身实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希望,以脚踏实地的作风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实干家。他寄语每一位青年志愿者,要永葆奋斗精神、进取精神,为国奉献、坚毅前行,继续创造无悔时代的青春华章。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为了同一个梦想和目标,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全体志愿者、老师和工作人员共同书写了“冬奥有我”的志愿故事。一朵雪花的故事,从冬天开始,在春天延续,这里是故事的结束,更是梦想的起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驻地全体人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参会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仪式结束后,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驻地大家庭合影留念,欢送即将移出的志愿者们。

驻地西区参会人员合影

驻地西区部分移出人员合影

驻地东区移出人员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