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1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寒假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正职领导、学校14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单位班子成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在本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会议由郝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邱水平总结了2021年学校党委工作,围绕抓好疫情防控和寒假工作作出部署,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邱水平讲话

邱水平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细致抓好寒假期间师生员工的离返京工作;持续落实常态化的防疫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筑牢校园免疫的屏障;周密安排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营造一个温暖的春节寒假;扎实做好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管理工作;持续加强舆论阵线的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完善科学预案,提高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前谋划筹备春季学期的开学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春节期间老干部、老党员和教职工的慰问工作。

邱水平表示,我们要埋头苦干,改革创新,扎扎实实办好北大的事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不断建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筹备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

郝平指出,学校2021年制定了“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编制了“双一流”建设整体方案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并实现了规划与方案的有机衔接,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他从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队伍建设、学科布局、科学研究、开放合作办学、管理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教学科研和行政方面的工作。

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平就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对标一流,凝练学科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做好承接“双一流”放权改革;第二,坚持质量意识、创新意识,探索完善育人体系,不断提升育人水平;第三,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有组织科研,增强研究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

郝平希望大家在扎实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时不我待的精神,深入思考谋划2022年及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先后听取了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逸鸣、人事部部长方方、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医学部常务副书记徐善东等对学生防控组、教职工和家属区、后勤保障组、医学校区防控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寒假春节期间防疫工作安排的汇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