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智华楼命名仪式举行

11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智华楼命名仪式在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水平,校长郝平,智华基金会主席、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林高演先生及家人林福祥,北大之友(香港)有限公司创会会董、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国钜先生及夫人陈伍玉华女士,北大之友(香港)有限公司创会会董、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上智先生出席。北大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命名仪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主持。

命名仪式现场

北大电教大楼改造工程是北京大学近期发展规划的重要基建项目之一。在林高演先生的支持下,电教大楼将改造成为集现代化、互动性、时尚感于一体的新型建筑,成为北大人“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的创造性空间。为弘扬林高演先生捐资兴学的善举,改造后的电教大楼将被命名为“智华楼”,并作为教学科研楼交付数学学院使用。

邱水平介绍了电教楼的历史沿革和改造背景。他表示,“智华楼”凝聚着林高演先生对北大的殷切关怀和深厚期待。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远大目标,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离不开全体北大人的努力奋斗,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信任与关爱。他衷心期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北大的发展,北大也将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创造更多一流科研成果,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北大力量。

邱水平致辞

林高演指出,作为一个香港人,他始终相信,香港的繁荣与祖国的兴盛休戚与共,而祖国的崛起又离不开教育的坚实基础和强大动力。他深信,教育是培育德智、发展经济和创造未来的重要事业,对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和意义。林高演希望改造后的“智华楼”不仅成为北大数学学科的重要基地,更为北大新时期的发展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关心北大的成长,期待能与北大进行更深入持久的合作,共同携手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兴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高演致辞

陈国钜表示,做企业的人都希望有机会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林高演先生捐资支持北大电教楼改造具有特别的意义。他介绍了北大之友的成立初衷和20多年来的主要工作,并阐述了其核心信念——“国家的发展依靠人才,人才的培养北大有责任,而北大的发展需要大家支持”。陈国钜指出,北大121年的生命历程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希望更多的香港人热爱国家、热爱北大,积极参与北大建设,以此推动国家发展、世界发展。

陈国钜致辞

数学学院副院长史宇光回顾了北京大学数学学科106年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师资队伍情况。他表示,林高演先生的慷慨捐赠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制约学院发展的硬件问题,也为北大数学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数院师生将继续潜心治学、勤奋耕耘,为智慧中华的事业作出北大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史宇光致辞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吴林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们对于数学的执着与热爱是个严格单调增的函数。”吴林桐表示,数院学子必将担起重任,不负期望,全力推动数学的发展。

吴林桐发言

林高演、邱水平、郝平、陈国钜、陈伍玉华、陈上智、林福祥、王博、史宇光共同启动水晶球、命名“智华楼”。

启动仪式

出席嘉宾合影

命名仪式结束后,林高演一行与数学学院及香港在北大就读的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参观了智华楼。

林高演一行与学生代表合影

北大之友(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及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教育基金会等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香港恒基集团副主席林高演向北大捐资支持电教大楼改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