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喜庆祥和,校领导看望慰问留校师生员工

1月21日大年三十,校党委书记郝平,副校长、教务长王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涛,副校长、秘书长孙庆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等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校的师生员工,向大家送上节日问候,与大家共度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人文学苑历史学系、中关新园5号楼和园餐厅、静园一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39号楼学生宿舍、学一食堂,向留校过年的师生员工送去亲切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并参与到大家的新年活动中,包饺子、写春联、猜灯谜……在欢声笑语中共度春节。处处悬挂着五彩的灯笼、张贴着红色的对联和福字、摆放着俏皮可爱的兔子玩偶,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历史学系118室,系主任王奇生和留校师生正在剪窗花、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共庆佳节。特别是几位台湾藉师生今年也留下来和大家一起过年,他们向校领导作了自我介绍。

校领导看望慰问历史学系师生

校领导与历史学系师生合影

历史学系系猫

和园餐厅里热闹非凡,外籍和港澳台师生有的围在桌子前包着彩色饺子、有的在剪窗花、有的挥毫泼墨写着对联和福字。校领导和他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郝平祝外籍和港澳台师生身体健康,希望他们多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兔年春节。

外籍和港澳台师生包饺子

外籍和港澳台师生写对联和福字

外籍和港澳台师生剪窗花

校领导与外籍和港澳台师生以及餐厅员工合影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给留校学生准备了惊喜视频,留校学生的父母录制了祝福视频,在看到视频的瞬间,学生们脸上溢满惊喜和幸福。郝平希望同学们多给父母打电话、发视频,在学校里过一个快乐的春节。校领导驻足在灯谜前,互相猜出了各自的名字。学生给每位校领导写了一副特别的春联。

校领导看望慰问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师生

校领导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师生合影

在39号男生本科生宿舍楼一层大厅,留校学生和驻楼辅导员一起包饺子、玩游戏。校领导看望了楼长和驻楼辅导员们,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郝平慰问了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曾获2018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现为元培学院2021级专职辅导员的宋玺,并送上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的慰问金。

校领导看望慰问39号楼学生和驻楼辅导员

郝平慰问楼长

郝平为宋玺送上慰问金

校领导和师生合影

学一食堂东厅,“燕园陪你过大年”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留校师生纷纷在此参与拍立得合影留念、新春“写”福打卡及毛笔书写对联等活动。郝平一行与现场师生员工一起在火红的背景板前合影留念。郝平对后勤系统及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部门创新开展多种特色活动,让留校师生像在家过年一样温暖。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一食堂师生员工

校领导与学一食堂现场师生员工合影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部、会议中心、餐饮中心、历史学系、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陪同慰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