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专题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9月13日,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资源西楼2419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金之钧院士等系所中心负责人30多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主持。

院长张立飞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这次党代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大会并讲话,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张立飞强调了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并谈了他参会的体会,鼓励与会师生积极学习宣传和落实党代会精神。

2020级博士生杨子珍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参加此次党代会的体会和感想。作为党支书和党代表,她亲身体会了党代会在学校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性,多次的党代表沟通会也让她全身心投入到大会各个环节,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这五年来的亲身经历和报告学习,她在思政教育、基层党建质量、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等方面都体会到了党对学校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作为一名在北大生活了六年的学生,她对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来接续奋斗取得的突出成果,在奋斗中总结出需要坚持的六条历史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领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七个目标;报告还提出了今后五年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王一涵还对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作了重点解读。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大勇传达了《北京大学关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强调学校将通过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等方式加强党委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的领导,同时进一步凸显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职能作用,压实院系直接责任。他还向与会师生报告了地空大楼改扩建的最新进展,理科三号楼已基本完成搬迁,东连廊、大楼主体、西连廊正在分步骤施工中,地质博物馆部分展品也已在燕园大厦一层展出。

参会师生就本次党代会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表示,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规划和学院未来的发展紧密相关,学院应抓住机会,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