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动画短视频《接力》上线 浓缩祖孙三代北大校友的真实经历

10月11日,中英双语动画短视频《接力》(英文名 The Torch in My Heart )在国内外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时长7分钟的动画短视频,讲述了秦济生、廖秦平、吕涛一家三代北大校友在妇产科医生的平凡岗位上,接力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

动画短视频《接力》(来源:中国新闻网)

故事的第一代主人公秦济生是60多年前前往内蒙古支边的共产党员。她于1950年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院(现北大医学部),是解放后国家培养的第一批正规医生。秦济生将一生奉献给内蒙古边疆为妇女解除病患的神圣职业中,曾获得第二届林巧稚杯。她的女儿廖秦平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1977年她考入北京医学院(现北大医学部),在后来的专业选择中,母亲的医者仁心深深地影响到了她,廖秦平毅然选择了别人看来又忙又累的妇产科作为终身奋斗事业,就这样,一干就是40余年,成为了患者交口称道的好医生。2001年,廖秦平的女儿吕涛考入北大医学部临床八年制学习,毕业后进入北大第一医院妇产科工作。

一家三代北大校友“接力”奉献妇产科的故事浓缩在短短的7分钟动画中。一帧帧精美的手绘图穿梭架构起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7分钟内,动画的画风也逐渐从传统过渡到现代,色调越来越明朗、欢快,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动画短视频《接力》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中国搜索“中国好故事”数据库联合“中共进行时”、视觉中国、雅文传媒共同出品,是一份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礼物。

相关链接:双语动画短视频《接力》上线 浓缩祖孙三代妇产科医生真实经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