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北医社区党员先锋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再显担当

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11月14日,北医社区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北医社区从14日18:00开始实施临时封闭管理。

快字当头,为帮助北医社区顺利平稳度过管控期,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医学部领导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并指示家属区内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

时隔5个月,北医社区党员先锋队再次闻令而动、集结一线。在医学部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先锋队队长罗友晖立即与社区居委会及总务处沟通,确定党员先锋队的工作任务,并动员集结队伍,当天22:30,各岗位的党员即落实到位。

11月15日8:00,北医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宋晓明、丁树芹等10名同志7:30即到达岗位,开展维持秩序、查看健康宝、帮助行动不便居民等工作,确保核酸采样有序、安全、高效。12:00,在社区居委会、核酸采样人员、党员先锋队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圆满完成。

在寒冷的天气中站立4个多小时后,大家双手都冻得通红,双脚也冻僵了,脱隔离服的动作都显得极其笨拙。但看到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居民们积极配合,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天气虽冷,但心里很暖,充满了团结的力量、集体的力量。

核酸检测现场

与此同时,医学部总务处从就餐、物资供应等方面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将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霍莹、孙超男等6名同志重新穿上熟悉的黄马甲,站在了移动餐车前。“请保持排队间隔”“老师,请您戴好口罩”……温馨的提示犹如寒冬中的一缕阳光,居民们纷纷回应“你们辛苦了”。

黄马甲志愿者维持餐车队伍秩序

为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居家人员,刘杰、李宏月等同志承担起了临时“快递员”的角色,协助超市将预定货物送达居民家中,用耐心与责任换来居民的暖心和舒心。

分送物资

11月15日21:00,北医社区解除临时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生活恢复正常。27小时的应急响应,北医社区党员先锋队再一次集结力量,党员同志们再一次冲锋在前,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根本,用奉献和奋斗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