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4月7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副院长郭军通报了上一周疫情防控情况。随着外地来京患者隔离时限解除,医院门诊量、手术量等医疗运行指标有了明显提高。就诊人数的增加对医院入口造成了不小影响,特别是对医院北门、门诊挂号窗口等造成压力。他对近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外地来京返京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疫情防控面临反弹的巨大压力,形势更加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他指出,要进一步合理规划和布局现有的来京就诊人员筛查、测温、流行性调查等防控工作,为长期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准备。

门诊部主任吴楠、医务处处长薛冬、感染管理与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张霁、保卫处处长袁香庆、后勤处处长宁涛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问题及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院党委书记朱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短期内尚未完全结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统筹兼顾、摆正心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准备,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一要统一思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焦虑等不良情绪,始终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统筹兼顾,谋长远、布全局,统筹推进医院各项医疗工作,积极应对出现的新问题;三要摆正心态,提振信心,共渡难关,确保医院正常良好诊疗秩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