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动员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在即,法学院32名志愿者和赛时实习生将陆续启程,奔赴冰雪盛会,奉献青春力量。为更好鼓舞志愿者同学的热情,服务保障志愿者同学在学业、生活等个方面的需求,1月6日下午,法学院在凯原楼报告厅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动员会。法学院党委书记郭雳,党委副书记路姜男,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史诗,团委副书记李超富与在校志愿者和实习生参加会议。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倒计时宣传片,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和浓厚的冬奥氛围。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宣传片

史诗介绍法学院志愿者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北京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再一次迎来了奥运盛事,各位志愿者和实习生虽工作领域各不相同,但都是服务冬奥的先锋力量。他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提高自身适应能力与学习能力,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冬奥会志愿服务中,实现服务成长双丰收,并积极宣传冬奥,带动身边同学关注冬奥、参与冬奥。学院将联动多方部门为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以高度的历史和时代责任感,向世界展现北大青年法律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史诗介绍法学院冬奥志愿者总体情况

与会志愿者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自己对于冬奥会志愿服务的认识与期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在服务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再次擦亮北大青年法律人的“名片”。

路姜男向志愿者代表赠送纪念品。小小的纪念品承载着学院对志愿者同学的关心与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不忘初心,始终坚守,以青春之力为冬奥盛会添砖加瓦。

路姜男向志愿者代表赠送纪念品

精美纪念品

郭雳代表学院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旗帜的挥舞中,法学院的冬奥会志愿者们将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踏上冬奥会服务之旅。

郭雳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路姜男在给志愿者的寄语中分享了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中的亲身经历,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回忆,参与到奥运盛会中,是青年将青春回忆与国家记忆相结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宝贵机遇。从2008到2022,从水立方到冰立方,两次奥运记录的是新中国蓬勃的发展历程,也是两代中国青年精神品质的历史注脚。他鼓励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入感受志愿者文化,在与同行志愿者的沟通交流中深化志愿者友谊,在各个岗位认真落实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标准要求,确保安全底线,尽职尽责工作,尽心尽力服务,以优质的服务向世界展示北大法学院学子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路姜男寄语

郭雳作动员讲话。他向成为冬奥会志愿者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在兼顾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他指出,致广大而尽精微,志愿者的具体工作都是很细节的“小事”,但“小事”不小,脚踏实地,耐心细致,才能体现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才能展现青年法律人的时代精神。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牢记志愿初心,服务大局重心,不因小事而松懈,不因大事而紧张,做好每一个冬奥环节的螺丝钉,不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各个岗位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郭雳作动员讲话

会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与会师生合影

志愿者发言

一心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法学院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将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志愿工作中,用青年担当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法学院将全力做好全体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举办“情暖冬奥”“趣满冬奥”“护航冬奥”“燃情冬奥”系列活动,并丰富宣传形式,凝聚宣传合力,挖掘先进典型,讲好青年故事,面向广大青年形成示范引领,为服务冬奥盛会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法学院志愿者、赛时实习生名录

赛会志愿者:

白雪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陈法钧2018级本科生

陈漳林2021级法学硕士

戴维2020级博士生

冯鼎2020级本科生

何翊华2019级本科生

洪子竣2021级本科生

姜聪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

姜宇昕2018级本科生

金艺玲2019级本科生

雷雨鑫2018级本科生

蔺绍春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刘林青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刘芮青2020级本科生

鲁欣冉2020级本科生

路子亨2019级本科生

吕翰耘2019级本科生

石丽颖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

王楚笛2021级本科生

王钰凯2019级本科生

许航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闫淳溪2018级本科生

杨雨晴2019级本科生

尹佳2020级本科生

于千城2020级本科生

于雪纯2019级本科生

曾亦辰2018级本科生

张骁哲2018级本科生

张新宇2018级本科生

张旭2021级博士生

郑姝妍2020级法学硕士

赛时实习生:

陈文正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专题链接:冬奥与北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