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理科5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特别邀请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2019级博士生班主任于鸿君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党委副书记李石生、团委书记曾格子、学工办李玉洁,以及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参加党课。

主题党课现场

党课上,于鸿君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和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这是历史的呼唤,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他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其中很重要的一条经验是坚持自我革命,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执着顽强的韧劲,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一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于鸿君提醒同学们,要从1840年以来的中国近现代史和党的百年历史中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更应从理论上和实践上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于鸿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特别是博士生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后备力量,大家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树立人民情怀,培养高尚品格,扎扎实实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卓越人才,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作出贡献。

党课最后,于鸿君还就“青年学生如何结合日常学习生活贯彻全会精神”“如何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解我们对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孙蚌珠在总结时指出,百年来,北大师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赓续革命传统,传承使命担当。她希望同学们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擦亮马克思主义底色;埋首经典,关注现实,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