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9月9日下午,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召开,主会场设于金光楼103会议室。院长吴虹,院党委书记石长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石长翼主持。

石长翼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情况,解读了党代会报告中六条学校必须始终坚持的宝贵经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七个方面的奋斗目标、对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对持续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七个方面重要部署,并对与基础学科和生命科学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体系紧密相关的内容作重点传达。

教师代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书记肖俊宇向大家分享了参加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体会,他对学校“未来要进一步打造世界一流师资队伍,健全人才引育机制,加大对人才的资源投入”感受颇深。肖俊宇2014年归国后来到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亲身经历了学校和学院的蓬勃发展,深刻受益于学校对人才引育的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疫苗和药物研发等相关学科的重要性和发展的紧迫性,肖俊宇表示,自己将继续勇挑重担,扛起使命担当,实现人生价值。

学生代表、原PTN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唐小鹿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表示,学校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保障,党代会报告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成才成长为中心,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学生党员,她更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不辜负学校的培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学习,研以致用,把科研优势转化成发展实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全院师生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链接: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