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社举办2020年阿尼玛卿登山报告会

2020年10月16日晚7点,北京大学山鹰社阿尼玛卿登山队报告会在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登山报告会现场

阿尼玛卿山位于青海省东南部,主峰海拔6282米,山势巍峨,气势磅礴,是我国对外开放的著名山峰之一。本次登山是北大登山队继1996年、2015年后的第三次攀登。

钱俊伟致辞

山鹰社指导老师、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回顾了山鹰社往年的攀登活动。他提到,在2015年攀登阿尼玛卿山时,登山队成员主动挑战不可能,开辟了全新的登顶路线。而在疫情期间的这次攀登,登山队更是排除万难,顺利完成了本次攀登训练任务。这正体现着勇攀高峰、不畏艰难险阻的山鹰精神的代代传承。在向登山队表达祝贺的同时,钱俊伟也勉励大家扎扎实实做好平时的训练与工作,将山鹰精神践行在日常各处。

龚宝琦说明队伍整体情况

登山队长龚宝琦对此次攀登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说明。阿尼玛卿山路线明确、地形丰富,本次活动的定位为雪山训练。受疫情影响,从前期的山峰选址与登山筹备,再到队伍成立以及后期考核与技术训练,山鹰社面临着许多困难。但是登山队成员们都积极参与线上与线下的训练活动,做好了充分的体能与技术储备。

随后放映的登山纪录片带领观众走进登山队员的“踏雪寻卿”之旅。纪录片展现了攀登雪山过程中遇到的重重难关,也让我们看到了登山队员之间团结友爱的同伴情谊。

胡晨刚介绍攀登情况

胡晨刚为大家对登山的路线和具体日程进行讲解。阿尼玛卿山天气变化无常,有时一日数变,风雪冰雹交替降临。此外,向阳面低海拔的冰川融化得十分迅速,在陡峭处极易发生流雪和雪崩。登山队从大本营到顶峰的路上要先后经过碎石坡、大冰壁、缓雪坡等多种路线环境。由于天气原因,本次攀登调整了原定的登山路线。最终,大部分队员到达5820米海拔的C2营地,两名队员和一名教练成功登顶。

攀登队员合唱登山队队歌

现场提问

在主持人对今年登山队队员进行逐个介绍后,登山队合唱队歌《无名之辈》,歌声诉说着他们一路的艰辛与美好。提问环节,龚宝琦与胡晨刚对现场观众们热切关注的垃圾处理、登山路线的调整以及山鹰社的技术传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阿尼玛卿山的攀登对于山鹰社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代表着山鹰社31年每年一座雪山的传统从未中断。31年延续的不仅是攀登技术,更是攀登的精神,正如山鹰社的一位老队员所说:“不存在征服与被征服,不存在挑战与被挑战,只因为山在那里,人在山上。”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林思聪,北京大学团委学生团体部部长张天然,北京大学教职工户外协会副会长魏芳震,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刘博,巅峰户外创始人孙斌,北京冰风暴贸易有限公司张晓辉,以及各位兄弟社团代表受邀与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