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研院承办深圳大学城第十五届综合运动会暨2020趣味运动会 夺得团体总冠军

2020年11月20日晚,深圳大学城第十五届综合运动会暨2020趣味运动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闭幕。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获团体总分第一,夺得冠军。

本届运动会以“奋进四十载,青春共逐梦”为主题,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大学城片区的各单位协助举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通识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具体协调。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书记关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工会负责人张敏及其他领导出席本届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本着发扬体育精神与增强体育素质的理念,基于科学防控与体育精神两手抓的考量,改革以往形式,以趣味项目作为运动会主要项目,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精神。运动会共包括4*100m接力、蛟龙出海、毛毛虫竞速、团队跳绳、同心鼓、旋风跑、八仙过海、射门大赛及压轴项目拔河比赛等9个大项、11个小项。来自大学城各高校及联盟的中小学共十家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各个高校单位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入场式方阵表演为此次运动会拉开了序幕。

运动会现场

深圳大学城校卫队国旗护卫队与深圳大学城第十五届综合运动会暨2020趣味运动会会旗护卫队首先入场。英姿飒爽、意气风发,他们稳健而坚定的脚步正走在希望的大道上,从他们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我们看到了大学城的未来与希望。

国旗护卫队

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联队伴着音乐起舞,这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集体。他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更是主动作为、共克时艰,有力地保障了城内各单位的后勤、教学、科研等活动。

深圳大学城管理办联队方阵表演

热情洋溢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代表队紧随其后。他们在歌舞中传达着体育精神与青春气息,也立志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区域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方阵表演

“特区建立四十载,深圳革故百业骞;筚路蓝缕一百年,哈工鼎新人才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演绎着深圳四十年峥嵘岁月中的伟大变革,他们以"规格严格"为己任,立"功夫到家"做准则,希望在特区以后的发展中继续发挥光彩、发挥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方阵表演

南方科技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一流创新人才,他们扎根中国大地,全校师生同心戮力,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

南方科技大学方阵表演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健儿们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仍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魄,争取成为建设伟大祖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一流人才。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方阵表演

暨南大学作为最高华侨学府,始终传承中华文化和中华精神。暨南大学深圳校区的健儿们神采奕奕,昂扬奋发,流传百年的暨南拳更展现出暨南人的赤子之心。

暨南大学深圳校区方阵表演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方阵压轴登场,他们在舞蹈中述说着春天的故事,也为我们展示着爱国之情。北大人在复兴路上牢记使命,在今后也将继续传承百年北大光荣传统,融合深圳“创”“闯”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方阵表演

刘颖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暴发,又恰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在这一特殊的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困境中追逐梦想,在追逐中书写人生。

刘颖致辞

安晓朋表示,本次运动会改革以往形式,加入趣味比赛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赛事的积极性,希望大家在运动会中赛出团队精神,同时也能收获快乐和友谊。

安晓朋致辞

领导致辞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4*100m接力。来自7个队伍的运动员们在赛场飞奔的同时又能兼顾交接时的默契,充分展示了个人实力、发挥了团队精神,显示了大学城运动健儿们的优良竞技品质。赛场边此起彼伏的助威,也为奔跑的他们注入着力量。“北大,加油!”的呐喊声响彻体育场,运动员们收获了胜利、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

运动会正式开始

4*100m接力

接力比赛结束后,各趣味项目在指定区域同时开赛。参赛选手们协同并进,在各个有趣的项目中展现着实力与团结精神。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将运动场的气氛引向高潮。各学校的领导们在趣味投篮与射箭项目中也全情投入,赢得现场观众的频频喝彩。

蛟龙出海

毛毛虫竞速

团队跳绳

同心鼓

旋风跑

八仙过海

射门大赛

拔河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本届运动会迎来了尾声。最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夺得冠军,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获亚军、季军,深圳大学城管理办联队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获得“最佳组织奖”,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暨南大学深圳校区获得“道德风尚奖”。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书记关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书记安晓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工会负责人张敏及西丽实验小学校长张光富分别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颁奖合影留念

大学城综合运动会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是大学城片区高校及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协同向前的有效平台,也是深圳大学城片区高校及相关单位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有益渠道。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扬“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精神,积极承办本次盛会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本届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和片区其他单位的师生增加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充分体现了大学城片区高校以人为本、创新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