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届北京大学校友网球团体赛举行

春和景明,微风送情博雅;夏煦天光,青木传绪未名。季春燕园,静花疏影,芳华满庭。在北京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5周年之际,北京大学校友会联合北京大学教工网球协会、体育教研部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于2023年4月30日在北京大学二体网球场举办第二届北京大学校友网球团体赛。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教工网球协会名誉会长赵进东,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刘茂辉,1980级地理系校友、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柳林等嘉宾分别致辞。赵进东祝愿大家尽情享受此次比赛,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李文胜更是以一首校友会原创歌曲《北大情》,唱出了对校友诚挚的欢迎。刘茂辉表示,在学校各级领导、各院系以及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校友会网球运动分会筹建工作积极推进,并将在校友会的指导下,为校友提供更加丰富精彩的网球交流活动。柳林表达了从海外返回母校的激动心情以及参与此次比赛的兴奋与期待。北京大学教工网球协会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诣博主持开幕式。

嘉宾致辞(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赵进东、李文胜、祝诣博、刘茂辉、柳林、裁判长崔腾宇)

全体奏唱国歌

签到处留念

“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此次赛事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校友重返校园。其中有德高望重的院士大咖,有专业领域的学术领头人,有商界精英,有学校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有立足于平凡岗位的默默耕耘者。大家在不同的领域传承着同样的北大精神。

参赛队伍

最美志愿者

小家属们来助阵

此次团体赛以学部或以海内外地域为单位组队,共有16支代表队报名,包括128名队员。由于校友参赛热情空前高涨,参赛队员众多,因此设置两个赛场,二体网球场为主赛场,海淀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为副赛场。赛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小组同名次的淘汰附加赛。

赛场上的铿锵玫瑰

男儿爱拼才会赢

队友热情助威

隔网亦是友

比赛从黎明战至黄昏,运动员们激烈角逐,顽强拼搏。经过40场120盘比赛,最终燕园之光网球队凭借精湛的球技、出色的战术技巧和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勇夺冠军,北大双甲子队获得亚军,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队获得季军。

在颁奖仪式上,赵进东、刘茂辉以及国际关系学院1997级校友、宝酝集团董事长李士祎祝贺此次赛事成功举行。祝诣博表示,本次赛事得以完美呈现,要感谢各界校友对网球协会和校友会的支持和信任,更离不开很多师生志愿者无私奉献,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服务保障,还要感谢多家校友企业等赞助单位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赵进东、刘茂辉、李士祎等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邀请冠军代表队发表获奖感言。“燕园情,千千结”,校友们一边追忆同窗岁月,一边观看赛场上奋勇拼搏、赛场下热情相拥的精彩视频回放,温暖和感动再次涌上心头。

6631a76218bc4a4c91ff0c33a338c13a.png

冠军颁奖仪式

fc84dde2df1b4bf1b2297d8bbc48ddc3.png

赛事工作组代表合影庆祝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网球协会一直秉承蔡元培校长的教育思想,在学校各级领导及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广普及网球运动、传播网球文化。此次赛事为校友网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各领域各地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展现了一代代北大人的精神魅力。本次校友团体赛也完美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大家欢聚在赛场,以球会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共同迎接母校的125周年华诞!

f7d365f14e344e1eb4711550be11d61a.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