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将为全校提供桌面视频会议服务

根据北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计算中心将为全校提供桌面视频会议服务,以保障北大疫情防控时期的工作需要。

视频会议系统是一项十分成熟的互联网技术,通过网上视频互动,既可以实现有效隔离,又能保持良好沟通。经过测试对比,计算中心现向北大师生推荐北大桌面视频会议、腾讯桌面视频会议两种服务。

北大桌面视频会议:使用思科公司的WebEx平台,已在北大稳定运行十余年,用户使用浏览器或手机app就能随时随地召开会议。系统具备视频互动、PPT演示和文档编辑等功能,十分便利。

腾讯桌面视频会议:用户使用电脑客户端或手机app,以QQ、微信、短信等方式邀请参会,实现多人同时视频通话,方便快捷。

两种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方法,请参见如下链接:

https://its.pku.edu.cn/service_1_webex.jsp

有需要使用的单位或个人,请随时联系计算中心,计算中心将尽全力提供技术支持。联系电话:62751023,电子邮件:its@pku.edu.cn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