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青年使命(十四)| 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接力战“疫”

编者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正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疫情当前,北京大学一个个学生党员先锋队、团员青年突击队,有组织、有纪律地战斗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线,充分彰显了北大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校团委将陆续推出《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青年使命》系列专题报道,展现北大青年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的风采。

5月以来,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北京大学党委的号召,接力上岗、全情奉献,积极参与北京大学万柳学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5月16日,在招募通道开启后,党支部便号召党员以集体名义报名,火速建立志愿者微信群,成立学生党员先锋队。截至5月30日,支部已有15位党员带领两位党员发展对象、3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与。

10多天来,政管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志愿者多轮次、多时段在班车抗原检测、入校信息核查、核酸贴纸发放、口罩佩戴提醒等志愿服务岗位接力奉献,在万柳学区的各个角落留下党员冲锋在前、志愿奉献的身影。

党员陈雨昕在抗原检测中核查学生闭环班车信息

党员李路杨在给做抗原检测的学生扫码登记

党员叶可欣给做抗原检测的学生扫码登记

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以推送、图片、微信群、先锋队等形式广泛号召,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引领青年在实践中感悟服务真谛,在奉献中铭记初心使命。

作为党支部书记的2021级硕士生漆袁雯说:“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是研究生新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是一个团结、担当、温暖的集体,在抗疫这样重要的挑战面前,我们绝不做看客、过客!看到这么多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在烈日下全情付出,我相信我们的党支部一定会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变得更有力量!”

党员殷茵在分发核酸检测暖心贴纸

支部党员、2021级硕士生魏玥迪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作为党员,应高度自觉、主动担当。有机会成为抗原检测志愿者来到学校抗疫一线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十分荣幸。虽然只是帮助扫码这样的简单工作,但也深深体会到任何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分马虎,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党员张唯一在抗原检测岗位引导同学

支部党员、2021级硕士生李路杨在一天内参与了抗原检测、核酸贴纸发放两项志愿服务,她说:“每一场时艰的攻克都需要众志成城的努力,每一份温暖的传递都离不开环环相扣的情意。在党支部的号召下,作为党员的我们积极报名了志愿者,希望能为此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这一枚又一枚精心设计的可爱猫咪贴纸,就像一个个正能量满满的小精灵,为大家日复一日的核酸检测送去一米阳光。”

党员姜霁洋在抗原检测岗位服务

支部党员、2021级硕士生叶可欣表示:“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受到身边榜样们的激励,也积极报名成为万柳学区的一名抗原检测志愿者。看似简单的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就像螺丝钉一样,尽管每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可汇集到一起的力量却是无穷的。”

唐睿清在指导抗原检测试剂使用

党员发展对象、2021级硕士生唐睿清是队伍中第一个正式上岗的志愿者,他说:“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轻大家的工作负担,让同学们的生活更加顺畅。作为一名学生志愿者,我能够起到的作用很小,但在其中也感到大家日复一日辛勤付出的辛苦。这是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经历,也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参与其中。”

李建辉在引导服务

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硕士生李建辉说:“新冠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和冲击,使得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一直处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尤为辛苦。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的选择,也希望能成为大家的一个选择,力所能及地行动起来,团结一致才能共克时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