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发展,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继续教育学院于6月23日上午在达园报告厅召开“学党史、叙初心、明校史、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胜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杨虎讲授主题党课,学院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第一项是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北京大学工作部署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王国堂、仲跻德、宋心才三位老同志获此殊荣。在李胜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后,三位老党员分别发表了感言,宋心才以“三个没想到”讲述了自己人生之路,感恩共产党给他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生活幸福感;仲跻德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他在中南海为毛泽东、朱德等国家领导人担任警卫员的岁月,讲到党和国家领袖对年轻人的关怀时几度哽咽;王国堂现场高歌一曲《我是一个兵》,带动全场听众鼓掌互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个老兵的忠诚报国之心。生动的故事、感人的歌声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学院年轻党员和全体群众的祝福和鼓励,对党组织、学院的感谢之情,展示了老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始终跟党走的决心。

李胜为三位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纪念章获得者与院领导合影

三位老同志发表感言和寄语

杨虎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从北京大学、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看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从“古今之变”与近代中国的时代主题、“教育救国”与“文化救国”的交汇、蔡元培时期的北京大学与新文化运动等主题梳理了北大和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与家国情怀,并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北大、青年以及高效党建工作的新认识。杨虎特别指出:在“古今之变”的大变局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与北大高度契合、完全一致。为国办学育才、与党同心同行,是北大神圣的使命担当和红色底蕴;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是北大学术繁荣、思想进步的重要保障;追求光明、特立独行,是北大超凡脱俗的思想风骨;未名沉潜、博雅有品,是北大追求卓越、创建一流的立身之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是新时代北大人的神圣职责。

杨虎讲授党课

李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院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带动身边群众,不断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三位老党员的风范令人敬佩、寄语感人至深,杨虎同志的党课将党史与校史融会贯通、富有感染力,激励大家为党的教育事业接续奋斗。他结合党课内容,寄语全院同志,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运动史、北大校史的深入学习,努力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做好“事之小者”、创造“业之新者”、成为“学之恒者”,立足继续教育工作岗位,为北京大学和党的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李胜讲话

本活动系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总支将根据《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四史”教育暨建党100周年特色活动、2021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密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陆续举办相关学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