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迎新春,一起向未来”——北京大学2022年冬奥志愿者云上春晚举办

1月31日(农历除夕)下午,北京大学团委举办“云上迎新春,一起向未来”北京大学2022年冬奥志愿者云上春晚。

云端不减年味,千里不阻思念。本次云上春晚形式多样,各直播平台观看人数累计达36万余人次,受到北大师生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冬奥场馆、北京大学校园的北大师生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家长们默契联动,共迎金虎之年,同庆冰雪冬奥。

在温馨而充满年味的开场视频之后,北京大学海航万豪驻地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与昌平新校区驻地冰立方志愿者共同带来手势舞《一起向未来》。传递爱与力量的手势语言与细腻的镜头变换,带着观众走进冬奥志愿者丰富而充实的驻地生活。

随着街舞《燃烧的雪花》的开始与歌曲串烧《青春·爱·冰雪》等冬奥主题音乐的旋律响起,舞者活力的身影与歌者动人的余音充分展示在观众面前,青春的火花在北大雪地中变换的镜头里燃烧。

随后,北大学子朱景琛、张翊轩带来原创快板书《冬奥场馆赞》,赵一诺带来歌曲《满城烟花》。多样的形式、精彩的表演,当冬奥与年味碰撞,北大与志愿相依,都让晚会的节目倍显深情。

来自不同驻地、不同岗位的北大冬奥志愿者带来访谈《燕园到北京冬奥村》,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经历,展现着跨越几代人的奥运情缘与志愿初心,诠释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冬奥梦。从燕园到冬奥村的他们,笑容满面,言语间是满满的自信与欣喜。

北京大学驻奥林匹克大家庭志愿者们带来歌曲《路过星空的那么多人》,北京大学十佳歌手“空八度”组合带来歌曲《月光》。温柔动人的旋律萦绕在五湖四海的每一个人心间,汇聚成深深的志愿情,传递着浓浓的相思意。

当国粹经典遇上农历新年之际,首钢滑雪大跳台新闻运行业务领域志愿者胡清榆带来京剧《贵妃醉酒》选段。戏曲文化与校园生活的近距离接触,用传统文化精髓喜迎新年。

激情难抑,温情继续。国家游泳中心赛事服务领域、餐饮领域志愿者带来手语歌《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虽然时空辗转,但赤子之心一脉相承。

在吉他弹唱《请到长城来滑雪》节目中,北大学子用才华与情感为冬奥志愿者助力,向世界发出邀请。

北京大学九华山庄驻地全体冬奥志愿者带来合唱《北京欢迎你》。从2008到2022,北京见证了奥运精神的传承,也为一代代志愿者加冕,向世界传递着一份共同的爱。

在晚会期间,还穿插设置了抽奖互动环节,直播平台上的弹幕与评论不断,喝彩声与祝福声不绝。北大师生们在线上感受着年味的喜悦,让冬奥的激情为虎年增添了冰雪般的梦幻色彩。

最后,由院系老师和学生家长们共同带来的祝福视频惊喜收尾本场晚会。在一句句温馨而熟悉的教诲与乡音中,“云上迎新春,一起向未来”北京大学2022年冬奥志愿者云上春晚圆满结束。

1月20日起,北京大学630名“冰新一代”冬奥志愿者陆续入驻场馆。灯火除夕夜,是与家人朋友团圆的传统佳节,而对于北大冬奥志愿者来说,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色彩,与世界家人欢聚的冬奥盛年。“冰新一代”将继续在各岗位上展现昂扬的青春风采,为冬奥助力,为中国加油!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