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回顾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怀党走过的峥嵘岁月,2021年5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党委副书记唐平、团委副书记王祯与近40名预备党员赴百望山森林公园,举办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刘德英在百望山为学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道:“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学员们走进了百望山,进门处,一块刻着“绿化中国”的石碑坐落在凉亭中间,碑亭后面是两座重叠的碑廊,镌刻着老一辈革命家对林业建设的题词,以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几位领导同志的碑刻。置身碑林,学员们一边瞻仰先辈们的题词,一边聆听学习党在植树造林和保护地球环境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对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沿着林荫小道走进百望山深处,学员们来到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这里的纪念碑上记录了1937年发生在这里的一场战斗,英勇的游击队员们打落了一架敌机,打死打伤日伪军多人,缴获了一批武器,点起了抗日锋火。栩栩如生的浮雕墙、纪念雕塑、飞机模型……将当时的情景鲜活展现在面前,带领学员们穿越历史长桥,回到那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战斗精神也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师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整齐响亮的誓言回响在百望山,提醒学员们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入党时的承诺,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

刘德英在纪念园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学员们共同探讨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绿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三个与森林覆盖率、气候变暖、环境污染等相关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对问题的答案展开思考。在同学们基于不同的侧重点给出不同的答案后,刘德英指出,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有假设前提的,每个人对此作出判断的时候总是从一定的立场出发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首先要想的就是我们的立场在哪里,只有把立场问题解决了,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他一步一步引导学员们思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意志品质与担负的责任,激励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为时代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刘德英讲党课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沿着坡道前行来到了吟诗阁,拾级而上登上了百望山山顶。迎着阳光,学员们俯瞰北京城,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铭记往昔峥嵘岁月。此次百望山参访之行,将党课搬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沉浸式学习,牢筑了预备党员们的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握了思想之舵。

在吟诗阁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