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花絮】“哪吒”恭贺新年 萌娃见证“奇迹”

2019年12月31日晚21点30分,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新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虽然场外已是零下9度的低温,但是此刻讲堂内气氛热烈,笑语盈盈。

“哪吒”恭贺新年

要论2019年最火爆的院线电影,那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必定是当仁不让,电影中的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更是代表了当代青年人勇于追梦和不服输的精神,哪吒成为当代青年人精神象征。

《哪吒》

借着电影角色“哪吒”的火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舞蹈团也在舞蹈中结合了这一元素,舞蹈演员们扎着哪吒同款发型,身着哪吒同款衣服,手执长扇,将街舞元素和民族舞元素有机结合,在动感的音乐中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背景板中出现了电影中变身后的哪吒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演出达到高潮。

舞蹈结束时,演员们围成半圆,亮出准备好的“新年美好”和“元旦快乐”的招牌,为现场增添了热闹的节庆气氛。

萌娃见证“奇迹”

在北大校友魔术师辛冠杰表演魔术《幸福有魔力》时,两位表演完节目《小梦娃》的北京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突然冲出座位跑上前,围在魔术师表演的桌子前不走了,她们一直目不转睛地近距离观察者魔术师的一举一动,对魔术节目怀着极大的好奇。

辛冠杰与小朋友

在节目表演全过程中,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围观”魔术师,试图找出他的魔法奥秘,并积极和魔术师互动。面对认真又可爱的两位小朋友,辛冠杰忍俊不禁,他感谢小朋友对魔术节目的关注,同时戏称两位小朋友是“戏精”。前一秒消失的现金下一秒奇迹般地出新在新切开的柠檬里,杯子里的小球突然消失又出现,从空空如也的钱包里不断涌出硬币……在观众的阵阵惊叹和喝彩中,魔术节目结束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