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纪念章,首次颁发!

编者按: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6月2日,北京大学和多个单位举行隆重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我们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敬,在新阶段中奋发有为,书写北大人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854b318b7cd840f5ba6bef0ccd0d7422.jpg

今天,江西省于都县、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十七团、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北京大学、鞍钢集团、云南省军区昆明退休干部休养所等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介绍,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原文链接:这个纪念章,首次颁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