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教职工疫情防治与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

12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教职工疫情防治与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郝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宝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涛,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医学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部、后勤党委、校医院、燕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陈宝剑、顾涛和董志勇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郝平对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所有坚守在疫情防治与校园运行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特别是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提出工作要求。

郝平指出,面对疫情防治的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近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已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身边,特别是把重点放在关心爱护离退休老同志等相对脆弱的群体,通过科学专业的办法和温暖周到的措施,帮助他们平稳度过流行期。在前期疫情防控相关专项小组的基础上,学校党委行政已成立工作专班,党政主要领导直接牵头负责,全校各院系也积极行动起来,与属地、街道社区、医疗养老机构等密切合作,为师生员工办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学校有信心,一定能够共克时艰。

郝平讲话

郝平强调,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工作专班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下,调配力量,全天候开展工作,做到高效运转、调度有方、服务有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对离退休老同志、一线医护人员、一线后勤职工和所有在校师生的关爱力度,各单位领导都要主动关心员工的健康状况,千方百计保障好防疫物资供应,对脆弱群体要建好台账、心中有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做好工作;要继续加强相关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发挥北大医学的专业优势,特别是邀请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提醒、引导和帮助师生员工科学防护、科学面对、科学用药、早日康复,要消除恐慌情绪,凝聚共识,提振大家的信心;对独居、高龄离退休教职工等脆弱群体,街道社区和各院系要形成联动,落实网格化管理,落实一人一策,每天专人保持联系,把必要的药品、物资和问候送上门,同时继续推进疫苗加强接种;校医院和各附属医院要密切配合,对特殊时期急诊、转诊、报销等均实行特事特办,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医学部组织相关医学专家,加强对校医院的指导和帮助,各医院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为全校、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