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 北大医院圆满完成支援顺义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部署,北大医院组建了疫苗接种队伍赴顺义区开展九类重点人群紧急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任务,接种队于1月11日至16日顺利完成任务,为一万余人接种了疫种。

本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2020年12月25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发出通知,北大医院根据上级要求选派人员组建了两支“市级机动接种队”,两支队伍各有45人,其中包含接种组30人(护士15人、医生15人)、医疗救治组10人(护士5人、医生5人)、保障组3人及管理组2人。

合影

北大医院人员接受了业务培训和考核,做好了工作准备。2020年12月29日,“市级机动接种队”参加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的“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紧急救治培训视频会”,12月31日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处置视频培训会”、西城区卫生健康委与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报送工作视频培训会”。元旦假期期间,北大医院对全体队员就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管理、冷链管理、AEFI监测方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二次培训,所有队员均于1月3日通过考核并取得“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培训合格证”。为了做好应急处置,北大医院制定了院内及院外接种方案与救治预案。

2021年1月11日中午,北大医院接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支援顺义区疫苗接种的任务通知,医院立即进行工作部署,启动《赴顺义区疫苗接种方案》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预案》,并派出“市级机动接种队一队”携物资赴顺义区开展支援任务。

抵达当晚,接种队与顺义区卫生健康委、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顺利完成工作对接,全体队员明确分工,信心十足。

2021年1月12日至16日,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在各级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相关部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及既定工作方案,紧张有序地为九类重点人种完成了接种任务,准备物资、布置场地、登记信息、接种疫苗、观察留置、安全送回、反馈信息……所有工作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共计接种一万余人次。

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将为抗击疫情注入强大力量,顺利完成赴顺义区支援接种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北大医院的力量。北大医院将继续做好人员和技术储备,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强大保障。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