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组织参观物理学院郭永怀同志事迹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后勤党委开展“科学家精神进后勤”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于11月3日组织参观物理学院纪念郭永怀同志事迹展,后勤党委副书记、各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委员、妇女党建联络员、离退休党建联络员等二十余名后勤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

郭永怀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他长期从事航空工程研究,倡导了中国高速空气动力学、电磁流体力学和爆炸力学等新兴学科的研究。他担任国防科学研究的业务领导工作,为发展中国核弹与导弹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展览以丰富的照片和历史资料,展现了郭永怀、李佩夫妇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在学生讲解员讲到郭永怀先生在殉职一刻和警卫员相拥用身体紧紧护住装有绝密资料的文件袋时,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全体参观人员在展览现场合影

座谈中,参观人员对郭永怀先生毅然回国、为祖国事业的发展贡献毕生的事迹交流了感想体会,表示要铭记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征程作出贡献。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穆良柱等参加了座谈,并对后勤系统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院系默默无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用好北大红色资源,用科学家精神激励鼓舞引领北大人共同为北大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感谢物理学院开放思政实践基地,为后勤员工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她谈到,后勤保障人员为了学校大局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多通过参观学习加强对服务对象的了解,学习科技工作者精神,胸怀祖国,勇攀高峰,追求真理,甘为人梯,做好北大后勤保障支持工作。

“建功新时代 服务新征程”,北大后勤系统将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交流沟通,打造一支务实担当、纪律严明的专业化后勤队伍,以优质的服务、昂扬的精神面貌服务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