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北京市委领导来北京大学调研民革基层组织建设

5月31日下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来到北京大学就加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在英杰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王红一行,并共同接见了当日成立的民革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的领导班子成员。

王红感谢北京大学一直以来对民革组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表示,民革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意义重大,为民革进一步高水平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了组织基础。民革北大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要把北大民革组织的历史梳理好,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传承下去,立足新起点、作出新成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民革的特色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和学校建设。

郝平表示,北京大学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全力支持民革组织的发展。民革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民革北京市委对北大民革组织建设的重视与支持。他希望民革北大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民革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心聚力,夯实自身建设,在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和民革中央、民革市委的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和民革特色优势,展现出北大民革人的风采和担当。

在会见中,民革北京市委和北京大学领导还围绕民革的历史渊源和特色、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迹、民革组织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民革北京市委领导、校领导同民革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合影

会见后,王红出席了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举行的加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民革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杨汇报了民革北大基层委员会的基本情况,民革北大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本部支部主委王启宁,民革北大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医学部支部主委时杰,民革北大基层委员会委员董坤等与会的民革党员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发言。

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中鹏希望民革北大基层委员会以成立为契机,贯彻落实民革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领导的讲话要求,在新征程上团结奋进,积极服务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王红在调研座谈会上向民革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按照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对民革加强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组织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以民革北大基层委员会的成立为起点,精心谋划,做好开局起步,为基层委员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革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瀛、秘书长樊维和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鹏、董熠晶参加有关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