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有祺先生百岁华诞 校领导陪同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前去看望并贺百岁华诞

7月11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原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唐有祺先生迎来百岁华诞。7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前往唐有祺先生的寓所,祝贺唐先生百岁寿辰。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和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刘忠范院士,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等领导陪同参加。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唐有祺先生表示问候,并送上贺信、贺礼,祝贺唐先生百岁华诞。他详细询问了唐先生的生活起居情况、身体状况,聊起了唐先生在上世纪50年代初,克服困难返回祖国的往事,以及回国后加入九三学社的历程。

邱水平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向唐有祺先生百岁寿辰表示祝贺。他称赞了唐先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为北大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其家人亲属对唐先生生活起居的悉心照料。

邵鸿(左一)等领导为唐有祺先生贺百岁寿辰

刘忠范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向唐有祺先生送上百岁寿辰的祝福,并介绍了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即将举办的庆祝唐有祺先生百岁华诞座谈会的相关安排。

临别之际,邵鸿、邱水平、刘忠范等与唐有祺先生合影留念,叮嘱唐先生多多保重身体,并祝愿他健康长寿。

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北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看望活动。

延伸阅读:

唐有祺先生1920年7月11日生于原江苏省南汇县,是中国晶体化学和结构化学的主要奠基人、化学生物学的倡导者、分子工程学的开创者,物理化学家,化学教育家,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委员会资深社员。1952年来北京大学任教,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化学部委员(院士),1984年担任北京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首任所长,1987年当选国际晶体学联合会第14届执委会副主席,1987年和1991年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1991年被聘为“八五”计划重大基础项目生命过程中重要化学问题研究的首席科学家。1983年当选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1988年、1993年先后当选第七、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并任全国政协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1987年担任国家教委组建的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1990—1997年任主任;曾任中国化学会第18届和第20—23届常务理事,并出任第22届理事长。

专题链接:庆祝唐有祺先生百岁华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