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热点面对面】第七集 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深刻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时代,唯有不忘初心,方可知道我们来自哪里,方可知道我们正在干什么,方可知道我们将向何处去。“思政热点面对面”第七集关注的焦点问题包括: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如何理解它在新时代的含义?如何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国民党失去政权的教训是什么?当代青年的初心是什么?如何不忘初心?如何看待一些青年的“丧文化”现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军与你一起探讨“不忘初心”的相关话题。

“思政热点面对面”系列节目是北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第一季将推出18期,每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关键词,如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以人民为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发展理念、美丽中国、全面从严治党等展开。

2019年3月25日起,该节目在北京大学新闻网、北京大学官微、北京大学电视台、北京大学头条号、北京大学澎湃号、北京大学官方抖音号等平台以全媒体矩阵的方式隆重推出。

敬请关注!

延伸阅读:让思政课更“接地气” ——北大推出对话类思政课视频节目“思政热点面对面”

往期回顾:第一集 全面深化改革

                 第二集 全面依法治国

                 第三集 以人民为中心

                 第四集 中国梦

                 第五集 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六集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