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教务部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教学系统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延安实践

SusanFU的 iPhone6s

2021年4月22日—24日,教务部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来自各院系的11位青年教师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和课程思政实践,开展了为期2天的“百年奋进路 延安学党史”的集中学习。全体学员先后走访了宝塔山、鲁迅艺术学院旧址和纪念馆、梁家河、红星园、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教学、讲解等活动,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深刻学习了爱国主义传统和延安精神。

简报4:实践团在宝塔山合影_调整大小.jpg

实践团在宝塔山合影

简报4:在鲁艺旧址现场教学.jpg

在鲁艺旧址现场教学

延安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胜利的转折点,更是取得解放战争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历时13个春秋的征程中,许多关键性的战役决策于这里,许多引领革命精神的重要著作诞生于这里。通过此次实践,大家的身心得到了历练和洗礼,深刻认识到没有延安就不会有新中国。大家表示,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艰苦奋斗,把延安精神与北京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紧密结合,坚定信念,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服务师生,永远向前。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