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6月28日下午,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在方李邦琴楼B101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汲传波主讲,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

汲传波结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指出,纪念章颁发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青年学生可以以老党员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对外汉语教学贡献力量。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他认为,回信中提到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对于对外汉语教学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留学生要真正了解中国,就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发展上做出的努力,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汲传波指出,对外汉语教学要积极承担起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让留学生能够了解到真实的中国,如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涌现出的大量共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的事迹。

专题党课现场

在新时期,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做什么?汲传波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期望。最基本的一点是守住底线,做个好人;二是要在班级里起到示范作用,要有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三是要认真对待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学习教育,珍惜每次机会。

汲传波通过回顾北大历史,着重介绍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的密切联系,鼓励大家参观北大红楼,积极理解党史、了解北大的历史贡献和光荣传统。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党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通过中文课堂教学和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帮助留学生读懂中国共产党,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更多的人。

汲传波通过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解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提醒学生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