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杜希米来访北京大学

4月2日上午,卡塔尔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杜希米(H.E. Mohamed Al-Dehaimi)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中厅会见来宾。

郝平会见杜希米

郝平欢迎杜希米大使访问北大。他表示,北大高度重视与阿拉伯国家在文化、教育、科研等方面的交流。近年来北大与卡塔尔高校在人文交流、公共卫生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在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创造了广阔的合作机遇与前景。郝平感谢卡塔尔驻华使馆以及杜希米大使对于北京大学的支持,希望未来与使馆继续加强合作,深化与卡塔尔高校合作,促进中国与卡塔尔在教育、文化方面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积极参与使馆的相关活动。

杜希米感谢郝平的接待。他表示,北京大学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项目成立之后,为推动双方合作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延续与北大的友好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探索更多的交流渠道。卡塔尔驻华使馆愿意搭建起两国的沟通桥梁,集思广益,进一步促进卡中人文交流。杜希米表示,明年卡塔尔将会举办2022年世界杯,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向中国青年介绍卡塔尔的文化,青年间的交流正是实现两国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

会见合影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任林丰民,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吴冰冰,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陪同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