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到访北京大学

2023年2月14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裴国良(Nicolas Pillerel)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副校长兼教务长王博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郝平对罗梁大使到访北京大学表示欢迎,对大使在任期间为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大学长期保持着与法国高等教育及文化领域的交流传统。近年来,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北大已与法国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拓了多学科、多层面的合作项目。2023年是北京大学的国际战略年,郝平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包括师生交流、联合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罗梁大使表示,就任驻华大使期间,中国和北大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对法国而言,法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教育合作是两国的合作基础之一。在后疫情时代,恢复及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尤其是法中两国青年间的人文交流,对促进国家间理解、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意义深远。

会见后合影

会见后,大使一行赴北大燕京学堂访问,与学堂学生开展对话交流。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董强、副院长范士明,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周莽,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等陪同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