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驻华大使哈勒比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3月16日上午,沙特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赫曼·哈勒比(Abdulrahman Alharbi)、文化参赞艾哈迈德·萨哈拉尼(Ahmed Alzahrani)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副校长兼秘书长孙庆伟在英杰交流中心会见来宾。

龚旗煌会见哈勒比大使

龚旗煌对哈勒比大使一行到访北京大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和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北大沙特分馆是中沙友谊的结晶,为中国学者和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为我国阿语教学科研以及中东地区研究提供了助力。龚旗煌表示,2023年是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并加强与沙特高校和机构的友好交往,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贡献北大力量。

孙庆伟分享了今年2月北京大学代表团访问沙特的情况,并表示,代表团通过访问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图书馆总馆、苏欧德国王大学等沙特高校与机构,为未来双方开展更多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哈勒比表示,坐落在北大的沙特分馆是两国友好交往的见证,感谢北大领导和职能部门为促成此项工作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未来可以以此为框架,开拓双方在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使馆愿意在沙中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领域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沙特一流高校与北大的深入合作,为两国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会见后合影

会见后,大使一行参观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并在分馆与北大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学生进行交流。

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馆长郑清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工学院副院长陈正,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任吴冰冰,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