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出版社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同上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4日,经出版社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踊跃收看“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大思政课。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季军教授回顾了申办、筹办、举办冬奥会期间的精彩片段,复盘了奥运健儿、广大干部群众、首都师生为冬奥会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冬奥冠军代表武大靖、冬残奥冠军代表杨洪琼、冬奥场馆建设者代表霍文震、科研工作者代表丁明虎、志愿者代表刘迪波和路修远轻松、自信地讲述了双奥备赛、参赛、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亲身实践,进一步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内涵。

a1876b641bc64b938532cb26b5771bae.jpg

党员和群众以多种方式收看课程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广大师生们已向党和祖国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作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起点上的北大出版人,理应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国家所需、人民所盼、未来所向,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更多精品力作,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作出更大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专题链接:冬奥与北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