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化学学院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日,教务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联合在化学学院A205举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建高质量本科生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金顶兵,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裴坚,党委副书记王菲,副院长王颖霞、吕明泉及教务部党支部、化学学院机关后勤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裴坚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党和国家全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战略起点,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总体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教务部和化学学院机关后勤党支部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契机,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一方面是通过两个党支部共建和学习,共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理论学习融入到点滴的工作实践中,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另一方面立足于人才培养工作实际,通过两个单位工作人员的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期待在未来进一步共同探索、深入合作,从学校、学院两个层面共建高质量本科生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培养、管理服务水平。

刘建波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契机,教务部和化学学院借此机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心合力、共同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未来将为两个部门的青年同志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助力教务部和化学学院的青年共同成长。

金顶兵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并带领教务部各职能部门介绍了各部门具体工作职责以及可以为学院提供的支持和服务。各部门在分享学习和工作体会的同时,对院系开设通识教育课、创新实验课、申请教改立项、教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学院相关老师也对教务部工作及相互协调配合提出建议和意见。

党日活动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务部、化学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学习,两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北京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一份北大智慧和北大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